Thursday, August 8, 2019

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- 40 ~ 到底员工的 Medical Bill,可以跟公司 Claim 的吗?


p/s: 我的总结在最后的段落。

其实,昨天肥佬虾挂了电话后,Auditor 的回覆都相当满意。

除了一个,那就是到底员工的 Medical Bill,可以跟公司 Claim 的吗?

因为当肥佬虾提问时, Auditor 没有明确回答『可以』还是『不可以』,只是说了句 - at the expense of the employer。

到底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呢?到底可以还是不可以呢?

肥佬虾随后再给 Auditor 一个电话。

~~~~~~~~~~~

肥佬虾:Auditor 啊,double confirm 下,其实到底员工的 Medical Bill,可以跟公司 Claim 的吗?

Auditor :刚才不是答了你吗?

肥佬虾:是啊,你说 - at the expense of the employer。

Auditor :So?

肥佬虾:但是你没有给『明确』的答案哦。

Auditor :我哪里敢给明确的答案哦?所以只能给你知道 Act 说的 - at the expense of the employer

肥佬虾:做么叻?

Auditor :因为 Act 也没有明确的答案!!

肥佬虾:Huh?这样也可以?

Auditor:做么不可以?希盟的竞选宣言也没有说会介绍『书法』啊!!

肥佬虾:只介绍,不考试!鸟。

Auditor:呵呵。

~~~~~~~~~~~~

Auditor :好啦,说回来,到底员工的 Medical Bill,可以跟公司 Claim 的吗?

Auditor :我们一起。。

肥佬虾鬼马起来:学猫叫?

Auditor :叫你的头啦,是一起去看 Act。

肥佬虾,Act 一般都是一 cut 一 cut 的,有时还要自己想象跟连贯的。难明白死了。

Auditor :因为我们不是 Lawyer 嘛,没有那种思维。

Auditor :你看这个 Act 讲 - An employee shall, after examination at the expense of the employer

Auditor :我不是 Lawyer,所以我以常人的思维去看,是看到这样的诠释:

1. 员工有病 - 【Sick】

2. 他/她根据 S 60F. (1) (a) 或 (b) 去看医生,Panel Doctor 或非 Panel Doctor - 【after examination】;

肥佬虾:过后呢?

Auditor :在牺牲雇主的利益的情况下【at the expense of the
employer】

############

诠释 1 - 员工的诠释

肥佬虾:这个才够力!什么意思?

Auditor :这个的意思,就是说,员工病了,老板可以做出一些牺牲

Auditor :我们常人的诠释,是把这句话当作 - 老板需要承担这笔医药费【Medical Bill】。

Auditor :尔后,员工也享有有薪病假【be entitled to paid sick leave】。

############

诠释 2 - Lawyer 的诠释

肥佬虾:什么诠释?

Auditor :这个的意思,就是说,员工病了,老板可以做出一些牺牲

Auditor :员工病人,老板需要承担一些损失,就是要给员工有薪病假【be entitled to paid sick leave】。

肥佬虾:说白话文

Auditor :说白一点,就是老板只要给 paid sick leave,无需给 Medical Bill。

肥佬虾大叫:有道理!!!!!

#############

总结:

Auditor :说真的,我不敢否定 Lawyer 的看法,但是也不敢断定一般常人的看法是对的。

肥佬虾:讲了等于没有讲

Auditor :是这样的啦,很多东西政府讲了也是等于没有讲。

肥佬虾:没有讲的却去做了

Auditor :哈哈。

Auditor :不过啊,肥佬虾,纯粹我个人小小的看法,我认为在合情合理的情况下是需要让员工 Claim。以身作则,做工好老板;反正你有赚钱嘛,再加上员工就是企业的资产。

肥佬虾:你的建议是?

Auditor :我没有建议,你要专业意见,我的建议是去找 Lawyer咨询。我充其量只是一个 Information Provider 而已,呵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